close

这篇主要是讲对于我来讲..怎样才称得上是好物呢?!







才写到一半就发觉前言似乎说太多了..希望大家有耐心看下去..



另外就是如果有打错字请原谅哦.有造成不懂的话可以留言问..因为我没有时间翻读了啦!!



请原谅我吧!!!!





在网志或者是讨论区..都经常会推荐到好物或是被推荐..



但是大家常常有的问题是:



为什么所有都推荐的东西我用起来居然没感觉甚至觉得浪费钱?!

或是人家都说不好的自己居然很喜欢!





关于这些问题答案很简单..每个人都不一样!!



我们都只能分享自己的使用心得!~对于其他人来说..仅仅有参考作用!!



无论是多么厉害的专家..都不能充当神算..他无法预知你的皮肤对该产品会有怎样的反应.



所以我十分认同哲学上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保养没有捷径..都靠我们一步一步地走下来..最终总结出适合自己的一套方法!







所以我们必须学会正确看待人家的心得文..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作者的皮肤状况(也提醒大家在写心得的同时要注明哦)



总不能把人家油性皮肤跟自己的干性皮肤比吧?!那真是太无稽了吧?!



所以尽量选择与自己肤质相似的作参考..



然后是看完后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一般看到推荐文都会被升火..



如果很有钱又很想买就直接行动吧!!!



但是时下都是精打细算的爱美女生..我们当然要用最少的钱去打造最大的美丽!!



所以在看完推荐文后首先自己是否有这方面的需要..



或是同类的东西家里已经有了吗?或是已经饱和了..确定真的有需要买才好哦!!



尤其是不常用到的..像深层清洁面膜..一个星期才用一次..



如果囤着3.4罐的话我会觉得太多了啦..防晒和美白品都是越新鲜使用越好.都不适合囤!



日常清洁用品.像卸妆品和洁面乳我觉得囤一点还OK!~~



确定自己需要后..再作更深入的调查..



这边我推荐大家参考urcosme的心得库!!每次买东西前都会去做功课哟!



这一步我觉得很重要..因为那边综合了蛮多人的意见..可以参考的也比较多!!



那里的人都写得好详细的呢!!~~



因为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我们比较容易受个体影响!!



也就是说..有一件商品..平时对它印象只是普通..或是没有多大兴趣..



但是一经过身边的好友或是有一定熟悉的人推荐..



就很容易忽略掉其他人的差评..所以评价也要综合来看比较准确!!!



最后是..如果买到人家推荐但自己用着不好的东西..请不要去埋怨人家!!~



这不是人家的错好不好?是你的脸不适合嘛!!人家好心来分享自己使用的心得..



所以无论如何..被升火并跟风成功后..甚至只是看完后.请说声谢谢!



之前就有人问我啊:kaka.我想买哪个哪个啊..你觉得怎样?



刚好我有用过.我就说.很不错耶!!非常值得试一下..我都连续用第二支了!!



然后她的答话就令我很困窘..



她说:你保证好用才好哦!!..真的好用?!



啊!!!这是什么态度嘛..要我怎么回答?!我是真的觉得好用啊..



但是我怎么知道你用起来是不是一样好!我说了我不是神算手!!!



所以简直就不想再回复了..真觉得有点过分耶!!!!



最后我还是说..我自己觉得好用啦.不敢保证点什么.也无法保证!你自己考虑吧...



然后就找个借口开脱算了..



希望大家明白..我只能说出我自己的用后感而已!~







接下来正式开始写自认为好物的标准啦!!



卸妆品:



卸得干净且不要太过于油腻..绝对不能导致粉刺或痘痘

有一点油腻感我可以接受..因为接下来还会用洗面乳清洁.

但是如果连洗面乳都很难洗干净或是用量实在太凶又不好推会扣分.



洁面乳:



早上用:温和比清洁力比较重要一点.偏好无泡型..但是也要洗得干净!



晚上用:清洁力好是首要条件.偏好泡沫丰富且细腻的..一定要洗得很干净..

有一点点涩涩的我不介意.我觉得随后保湿做好就OK了..

但是当然不能说洗完就整一个紧崩到不行的样子!!

什么保湿美白抗痘的头衔我一律你注重..洗得干净就好!!



化妆水:

春夏用:保湿且清爽..偏好水状.不喜欢粘粘的感觉..

我对有酒精的化妆水并不抗拒..对于油性痘痘肌甚至是福音!

不过其实化妆水的功效始终有限.紧接着一定要再擦上含油份的保养品锁水



秋冬用:保湿且滋润..偏好凝露状的.

秋冬一般会加入美白系列产品使用.则化妆水会于乳/霜配套使用!

另外化妆水应该在洗脸后30秒内擦上!



敷脸用:敷完后皮肤水嫩感明显提升..肤色有变明亮(不等于变白)

且效果能持续到第二天为佳..



喷雾用:质地要轻薄..喷在脸上才不会把妆弄花.然后保湿力一定要比擦的强!!



凝胶:

一般为oil free..比较适合夏天用或严重缺水皮肤再乳液前加强补水用..

要令我满意的凝胶一定要是有强度保湿力且一点都不油..

吸收要快..不要擦完久久都还是粘粘的!!

但是凝胶很难免会有搓白条的现象..可以原谅.但是如果太严重会扣分





乳液/乳霜:


保湿型:润而不腻是重点..夏天甚至要求它是擦完后脸部是清爽的..

手指碰上去不要感到有一点点油油的..会很辛苦呢!!

冬天的稍微油一点点还可以接受!擦完后皮肤会变润泽细腻些



美白型:有变白.或是肤色均匀或肤色有变明亮我都算有美白效果了!

不要求有很好的保湿力..但是起码不要是干干涩涩的..

不是很油的皮肤尽量选择滋润型的美白品..

透白且水嫩的皮肤才是王道啊!!!



很重要的一点是吸收得要好!!快慢没有太大关系..

但是最终一定要吸收得好!!



面膜:

清洁型:清洁力够!~有点刺激可以接受.但是千万不要让皮肤出状况!

敷完后皮肤有变明亮和细腻..黑头和其他违章建筑有比较好清理.

并且坚持使用下来违章建筑数目有减少者更佳



补水型:基本和敷脸用化妆水要求差不多..但是外添一项滋润度!!!

化妆水始终只是化妆水.不能要求太高..但是面膜里面的是精华液.

所以我希望它在补水的同时有滋润感!并且效果更持久更明显!



美白型:敷完后皮肤没有马上看到变化没关系..

但是第二天早上一定要有改善..反之只有敷完白则为不及格!!

能被评为好物的美白面膜一定要是肤色变白且明亮度有提升!



舒缓型:敷起来有舒服感..能使减轻症状.如晒伤或红肿的痘痘

重点是一定要很温和..带有补水功效.美白则不要..



眼霜:

乳霜状:一般在秋冬用.要求滋润度够高..吸收得要快!

能让眼部的细纹稍微减缓且不油腻..

带防晒系数更佳但仅限于晚上用!



凝胶状:春夏用比较多.一定要清爽但是要有一定补水度.

一般适合年轻且眼部无状况的人用



去角质:

基本和清洁型面膜的要求相同!!但是完全不可以刺激!

无论哪种质地都要求是温和的!!!



磨砂型:磨砂粒子细腻..按摩的时候不要感觉到粗粗甚至有疼痛感.



凝胶状:不要太难洗干净!



护唇膏:

滋润度持久度高!!无润色更实用!

我个人比较不喜欢太油质的..

持久度会比较低!



防晒:

防晒力一定要实在!!!不能擦了像没擦一样.一样晒伤!!

然后一定要清爽啊!防晒会擦两层.而且会不断补擦..油支支的还有谁想擦?!

夏天偏好干爽感.冬天偏好有点保湿但不会油由闷闷的!

对于泛白的比较抗拒..粉底色的一般又不适合于所有人的肤色..

最后我还是选择透明无色的最实在!





基本想到的就是以上的这些..不过今天在学校打腹稿的时候还有许多内容..



但是编辑的时候就一直想不到要怎样表达..根本就是词不达意..-_-



一切都有待提高啊!!~



本来打算分保养品篇和彩妆品篇..但是因为一直都不常化妆..



使用过的彩妆品和大家相比起来又真是小巫见大巫..所以决定不要写比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