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说明我可是粉饼新手

虽然常常可以试玩朋友的粉饼..但是我自己有买的只有标题这两块而已..

正因为用过得太少..所以写起来就会很.......很虚?不懂说了..反正是因为没有比较..

所以这篇心得大家稍微看一下好了..这两块都是蛮多人有买要找心得并不难哦







这是新品的时候拍的..最右边可以看到猪光..其实珠光要比这张多..因为拍摄时间在晚上又缩过图.所以显少了



以下是两块的颜色对比图..自然光下拍.剪自同一张照片.

我这边看色差不大.但是由于剪自同一张照片.所以各位即使有经过显示器色差还是可以看到一定的对比吧?



左为DIOR   右为REVUE

具体色号忘记了.记得是第二白SO-C偏红调



一对比就看得出来REVUE深很多吧?

我之前自己拿着的是DIOR嘛..然后一收到REVUE的死后吓死我了..深那么多!!!

结果试上脸发觉其实这个颜色刚好耶..



我的肤色是中偏白.不是白皙的白.是白里透黄!

关于色号选择请各位版友根据自己条件选择吧..因为我自己在这方面也是糊涂鬼.帮不上忙.嘻

我可以提醒大家的是DIOR SNOW的色号都偏白..选择颜色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买!!

REVUE分三个色调..SO系是偏红.但是不像欧系红得很要命..就粉粉嫩嫩而已.其实也红得不明显.

另外还有BE系是偏黄..OC系是不偏红不偏黄..官网色板看我觉得OC-B跟SO-C差别很小很小!!!

具体试在脸上效果下文再详细说吧..关于色号我写到这边了..



这个夏天开始我的皮肤开始转型.T区是偏油.U区保持中性.



Dior是我的第一块粉饼..当然要来先写呀

粉质我觉得蛮不错..很细..压得很松..一不小心可能会沾太多了

妆感很自然..因为它就像蜜粉饼一样..但是我觉得自然却不算太透明?

它粉很细.然后遮暇度接近零..所以用起来就是很自然

但是我又发觉全脸上完后并没有很清透的感觉耶.不过又不是厚妆感..

不过这也许是因为它粉压得比较松..一下子上太多.然后色号又偏白造成的吧?

有时候早上临出门突然想起来的话我会用大刷子轻轻刷一层就没有说感觉到不很透明的感觉..



说到颜色雪精灵都偏白..第二白色我觉得很合我脸的肤色..就是刚好的感觉..

但是一对脖子..简直是不敢出门呀..最近晒黑了.脖子要深2号色吧 囧

所以用这块挺麻烦的..要么就只能像蜜粉一样上一点点~要么连脖子上.要么只上脸中央..



在这块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它居然有珠光!!当时很惊讶呢!!

因为看粉饼我没有看得出来有珠光呀..还是我观察不够仔细?

但是无论上在手背还是脸都可以观察到很细很含蓄的珠光!!

整脸的感觉看上去没有粉感..但是又没有很有光泽..

要近看或光线比较好才有一点因为珠光关系的光泽.因为其实珠光密度并没有很高



什么控油度.保湿度啥都没有感觉到..不过蛮多人说DIOW SNOW偏干

因为它实在太自然了..以致于很难判断它的持久度..

刚上完的之后一会儿就看不出有粉的感觉..久了看也是不觉得..

那到底什么时候它开始脱妆?什么时候又脱光光了?我是真的不知道..

无论是出门前轻轻刷一层还是底妆单用她..我大都不会作补底妆的动作..

10多个小时过去也没有粉痕斑驳的感觉.所以我只能说.出油之后不会变大花脸!

暗沉反而会有一点点..就是越久看自己的脸就越暗..

但是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在于它..因为单擦保养品没有用任何底妆品也有这个问题啊.

根本就是皮肤出油的关系..稍微用海绵印一下又变明亮了!这个问题不大..



DIOR专柜在国内已经不少了..购买很方便..所以大家试色也很方便..

这块总的来说是适合皮肤本来比较好.不需要遮暇的人..或者带上街当蜜粉饼用吧

喜欢网购的朋友买这块是超便宜..单粉芯价格从60-90不等.比很多开架都便宜哦

07年款的防晒系数是SPF30 PA+++ 我个人认为这个系数很完美!!

如果有防晒产品是这样就很优..但是一般SPF30只会搭PA++





REVUE的底妆本来就很有名.STILL KEEP是夏日彩妆系列的..

中文名好像叫珍珠亮颜吧?有朋友帮我查过我的是06年款..07年的防晒系数似乎是SPF25 PA++

我这块合子上写的是SPF26 PA++.差不了多少..但是比不上DIOR

然后我这块是10.5G.07年款是11G..用起来的区别我当然是不知道!!



SO-C这个粉调的颜色看上去深得要吓死人.而且打着粉调的头衔让人有点怕怕..

但是用起来很奇怪..一点都不像看粉饼的颜色..比我脸的颜色深一点点..

粉粉嫩嫩的..不觉得偏黄也没有觉得很红..颜色比看粉饼要白..

虽然它比我脸要深一点..但是没有深很多..跟脖子对比起来要自然很多.所以我很满意这个颜色

它的珠光我觉得是七彩的.我意思不是就7个颜色.反正不是一个颜色!!

仔细看的话最特别的是蓝色..其他颜色都蛮相似但是又有不一样..

珠光没有DIOR含蓄但是密度要高很多..但是又不夸张.

虽然它有很多珠光..但是粉饼始终就是粉雾的..但是这两者加起来变得又点清透光的感觉了!



妆感自然不厚妆..一天下来补几次也不会觉得厚妆!!这点我觉得很重要!

REVUE比DIOR来得要透明很多我觉得..虽然其实它粉质没有DIOR细..

仔细对比REVUE的粉不算很优没有很细致.但是不能它说粗就是了..



关于暗沉情况就跟DIOR相似..对于这方面我还是比较满意..

也许是夏天款的关系吧..我发现防水还不赖耶..擦在手上去冲水.水珠只一颗颗的..

防汗很不赖耶..我是脸超多汗的人..

鼻头的汗珠一大颗一大颗..印走后大概十多秒又诡异地出现..!!好讨厌

额头跟长胡子的地方也很多汗.而且都很大颗的样子~~囧

但是用REVUE的时候无论怎么印汗..纸巾都完全没有粉痕!大感动+惊喜耶!~

印汗的时候纸巾被看到黄黄的多尴尬啊~



遮暇度我觉得是中偏低.淡淡的红印也没能遮到

持久度中偏高.同样是出油后不会变得斑驳..控油度完全不懂得评价..



这款是干湿两用型..但是我多数只是干用..DIOR则只能干用



最后来个小对比吧.这样会清晰很多..因为我一边写也觉得以上实在太乱了



粉质:DIOR比较优

持久:REVUE胜

遮暇:REVUE再胜

防汗:REVUE又胜

暗沉&浮粉:打平.两者都不会浮粉

自然感:DIOR追回一分

DIOR是超级自然.用了跟没用其实没多大差. ←那为什么要用?

其实REVUE也很自然..一点也没有厚妆感

防晒系数:DIOR以完美姿态获胜

购买试色方便度:DIOR稳赢

致粉刺度:平手 大家都没有



虽然各有千秋.但是说真的我比较爱REVUE.因为整体妆感比较漂亮

REVUE的妆感就是自然不厚粉又清透光又粉粉嫩嫩出汗又不会掉多少啊!!





这篇到这里就完了.我知道是很乱啦..但是希望词有达意大家看得懂就好!!







突然想到最近写心得文摒弃了以前爱用的评分制..

我个人觉得评分制比较一目了然..但是写起来总觉得不顺..思路就断断续续的..

这样想到什么写什么大家需要看得比较仔细..但是我写起来就比较顺..

而且这样写我发觉比较不容易漏点..评分制的时候常会忘了说这说那..

不知道大家比较喜欢哪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