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来完全没有想过要写这一篇..只是刚好个朋友稍微聊到这个问题.

所以有点感想想要说一下..顺便想跟大家一起探讨这个问题..欢迎各位踊跃发言哦



首先是我跟朋友聊到的女人我最大吧.

不知不觉我看这个节目已经有三年了..一开始是每集都down来看..

高中后越来越没有时间后来是用网络电视.有空就看.或者是在线观看..

我经常向身边的同学朋友推荐这个美容节目..

因为几乎所有女人的问题她都有讲到了..

从衣服搭配.保养.化妆.头发.选内衣.整形.塑身.举止修养.等等好多

后来加入各项PK.彩妆PK穿搭PK.后来还有了男生的保养..也对啦.要学习照顾男朋友嘛

反正女生事.她那儿都有讲到..

只是遵循了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越来就越不好看.我是这样觉得..

慢慢的似乎变得比较介绍产品?没有了一开始那种传授知识的感觉..

应该说对于新入门的同学来说是比较难看懂吧?会看到晕晕的..



记得我一开始看的时候很赞.常常有保养入门.化妆基本概念等等的新手教路.

基本的知识讲解得很透彻详细..而且又有示范..让我学好多..但是这类型的单元越来就越没有了..

刚开始看的时候他们手里拿的东西我基本都不认识..到现在大部分一看就心领神会了.哈哈



但是我觉得看女人我最大的目的是什么真的要记清楚..

对于我自己来说..我是要学习怎么保养..怎么化妆..怎么搭配.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东西..

而不是看他们介绍什么东西我就要去买什么东西..

我发现很多人一看到淘宝上面说"女人我最大推荐" "牛尔老师推荐" "KEVIN老师推荐"字样介绍的宝贝.

就再也控制不住地买了..有这个闲钱多试试新东西是没多大关系..

但是我们应该做一个又美又精明的消费者啊..

其实我不太建议大家这样很盲目的跟女人我最大的风..

首先他们介绍的东西我发觉每次都不同..但是每次都几乎说很好很赞.甚至每个都说是"我用过最好的"

又或者是"目前最先进的科技"(对.就是说化妆品) 我要说哪有那么多"最"啊?

而且摄影棚里面有打灯效果差很远呢!!

屏幕上看到的素颜现场看是裸妆..屏幕上看到的裸妆现场看根本就是大浓妆.

有拍过艺术照婚纱照的朋友应该会深有体会吧?

虽然拍出来还有妆..但是现场看颜色重不知道多少倍!!!

所以我们看的时候一定要加以分析呀..

再说人家是化妆师.同一个产品用出来会比我们用出来好很多也说不定..

MODEL本来肤质.和化妆师手法.技巧.灯光都是很讲究很重要的因素..

所以不是说你买了他用的产品.你就可以画出他示范的妆容哦



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更注重的是他们提到的手法&技巧.保养部分则要每个细节步骤都注意到.

穿搭部分有时候我们可以学着买同类的衣服去搭配..但是最重要的是紧记大原则!



这样看完之后收获很大又不会因为看了而花很多钱..

说了很多废话其实就是要告诫大家不要看完之后就猛想着要买他介绍过的产品就是了..

我遇到很多朋友一看完购买欲就大增..然后跟我讨论要不要买的时候..

她自己一说:之前女人我最大有推荐过这个呢..

这句一说完.她就下定决心了..任我再说也无用.

大家真的不要太着魔啊





另外我们看很多的是讨论区.BLOG的心得文和讨论文吧..

这个来来去去就是那个问题..

就是要搞清楚笔者的皮肤状况.是否跟自己相似..

即使完全相同..也要注意到保养品化妆品这东西本来个体差异很大..

所以每个人自己做小白鼠的过场还是少不得..

不要买了人家推荐的不好用就去埋怨人家..人家分享自己心得又没有推你进火坑



很多时候我们会看到某些产品全是一面倒的好评会很想买..

要说完全压抑自己很难啦.起码我做不到..

我自己的做法是先列入考虑LIST当中..有时间.或者平时有机会的话好好再做功课..

力求找到更多该产品的资料..加以分析再决定..

万一真的被烧得很惨非买不可的话列入最终决定要买的LIST当中..

(通常这样心理上就会比较好.没有那么痒了.不会再整天忐忑不安想入非非了.)

但是先别买..先查看手上同类产品的囤货有多少..好好计算一下还能用多久..

之后再决定是现在就买还是先清一下囤货呢?~

这样下来真的会理智一点..



在各讨论区吸取资讯还要很注意的是筛选正确的知识

想当初我刚开始泡论坛..被荼毒最深的是 隔离霜 !!!

当时说得那么重要啊..我朝思慕想就要买一支隔离霜啊!!

真庆幸那时候钱包很紧.要不我就冲了..

后来才知道这根本是商家的谎言啊..

(有关隔离霜之前有写过.大家可以查阅旧文)

还有很多坊间常见的误区像野草一样春风吹又生的隔一段日子又出现在论坛..

而且认同的人真不少..证明其实很多人的保养概念存在着误区呀..

但是要怎么筛选.真的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以及自己的分析呀..

目前我也在学习阶段啦!!千万不能让自己误入歧途啊.哈哈



突然想到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别太受个别按理影响..

看问题要全面..看心得也要啊~~

我发觉我们常常会犯的一个错误是我们看完了一篇心得文之后..

对该项产品的评价就会完全建立在这篇心得的观点上..就会忽视和忘记了普遍心得评价

对于朋友的心得我们很容易受到影响..尤其是好朋友..

例如说有一样东西好评满天飞本来一心想买..好友一句说觉得普通或不好用马上就不会买了..

本来网路一面倒差评的某商品..朋友说其实不赖耶可以买来试试..我们很容易真的买回来了..

其实这就是我说的受个别按理影响..这样其实有点不切实际..



其实这还是个体差异的问题..怎么说到自己用了才知道..

但是综合比较多心得后再决定买不买比较不容易白花钱



这个心得接近客观情况←不等于你个人使用情况

就像统计学上的抽样调查..样本个数越大越接近总数..

统计结果自然就会越接近实际情况..当然即使很接近实际情况..也未必就等于某一样本的意志..

心得也是一样的道理..






最后我很爱看一些医学美容发表的文章..

类似我上一篇推荐阅读的防晒文.以及之前一篇化妆水的文..

我觉得看这类型的文章很有帮助..可以从科学的角度.以及从原理上了解我们做的保养事

这是一个让我们明辨是非的很好的途径呢!!

但是在看这方面的文章时也要注意分析该篇的可信性..

有一些是分析各成分是如何作用..功效.副作用如何之类的..也很有用..



另外还有我们常看的杂志..说真的杂志的保养品化妆品推荐我一般都不上心..

因为杂志的介绍总是草草地单纯介绍..例如说这期主题是美白吧..

就罗列出当季新美白产品和各大品牌美白系列产品..

旁边注明价钱跟广告语..这样就算一篇美白专栏文了=.=



彩妆教学单元我反而会比较喜爱..

我之前翻拍的几篇为例子..像按摩.化妆.修眉..每一步都有图片又有文字说明..

整个就是简单扼要又容易理解..跟着学很快就上手了.

但是一般旁边有的使用品照和介绍..我一般不会管.顶多看看颜色而已..

道理就跟看女人我最大一样..而且杂志这种介绍使用品比女人我最大更没有说服力



突然想起杂志还会有一些访问MODEL自身爱用品or搜查路人/MODEL化妆包的单元..

那个我倒是蛮爱看..我会仔细看她们都有什么..

如果同一商品在那边出现多次我会很有兴趣试一下哦..

我个人是觉得这个反倒还蛮有说服力而且似乎比较真实的感觉?




因为本来没有预料到要写这篇..完全没有准备..

只能想到什么打什么..时间也没有预留..到现在该是我睡觉的时间噜..

所以先打到这里..之后几天是月考.考试后有时间我会加新一点内容.

目前就先到这里期待大家的意见发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