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痘痘问题本来就是一个使人烦恼的大问题..

有时侯幸运地打败了痘痘兵团..却又被痘疤兵团困扰不停..

所以这篇我想跟大家探讨一起关于痘疤的一点处理和治疗..



首先我们必需了解痘疤的成因..

痘疤只所以会产生是因为长痘痘的时候会使皮肤和白血球的纤维蛋白酶活化..

从而是得皮肤的胶原蛋白溶解..胶原蛋白损失后.即使痘痘愈合了也会留下痘疤..

这种情况一般表现为凹陷的洞洞..这种可谓是绝症了!~一旦产生几乎没有办法修复..

但是近年来医学界有发现一种表皮生长因子简称EGF...

研究表明若是在刚长出来3个月内擦的话会有一定效果..半年以上恐怕就不行了!

但是关于EGF的报告至今我只看过一点点.而且没有很认真的阅读过.所以更多情况不详.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一下了解..



对于预防上述痘疤组织有一个很简单又有效的办法--冰敷

首先冰敷可以减低发炎..而且能使纤维蛋白溶解酶含量减少..避免胶原蛋白的流失

另外用指甲挤痘痘导致毛孔扩张也是很容易造成留下凹洞的原因..



对比起上述的凹洞其实更常见的是小红印..严重的可能会显淤黑色..

其实这种痘疤不需要太担心..一般来讲半年到两年内会自行修复..

只是有时候旧的没去新的又来导致我们感觉上脸上总有那么一堆从来没有改善过..

对于我自己.最常用的方法是用熏衣草精油..熏衣草精油本来就有修复皮肤的功能.

然后我发觉擦红印会淡得蛮快..不过只能淡到一个很淡的程度..不能完全消失掉..

其实对于这种色素沉淀造成的痘疤..一般说法是使用美白产品都会有疗效..

可以这样说没错..但是因为日常美白保养品的成分浓度有限..并且不能被皮肤完全吸收..

所以只能以很缓慢低效地稍微减缓色素沉淀的问题..并不能迅速完全地解决..

医学上似乎比较推荐用离子美白导入/雷射/脉冲光来治疗..



但是在广州..医学美容技术我觉得一点都不普遍,更别说成熟..

所以我已经慢慢地学会从容地看待痘疤..

虽然红红的一片堆在脸上真的不好看..但是我们必须保持心情开朗..

而且常常鼓励自己的皮肤..日常基础保养一定要做好..



另外对于红痘印..防晒真是超重要..(防晒本来就是很重要的一门课)

痘疤脸不注意防晒的话黑色素沉淀问题会每况愈下..有些痘痘会因照射过阳光变坏呢



还想说一下指甲..其实指甲真的是一个影响很大的因素..

我们常常在不知不觉中就会把指甲中的细菌留在脸上..导致易发痘痘或加剧发炎..

但是即使如此..我还是不舍得把指甲剪光光..只能尽量不用手去摸自己脸..

也绝对不用指甲去抠痘痘..其实挤痘痘真的需要青春棒代劳..

另外一些已经有明显脓头/浮出表面的痘痘其实是应该挤掉的..

不过医生一般会说..要到医院请专业的护师帮忙清理掉..

所以不建议我们乱挤痘痘并不等于不要挤..浮在表面的痘痘要挤掉才会愈合..

而且如果一直就留在毛囊里发炎情况会变得更严重..只是自己操作的话要小心..

注意力度.手法..否则凹洞很快会出来警告你不要乱来哦!~~~



目前我这个版主也是痘疤受害者..特此浅谈一下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al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